【AC】回暖

标题:回暖
配对:Clay Kaczmarek/Desmond Miles斜线无意义。
警告:无。
声明:斜线无意义。真的是小甜饼。我好不会起标题。我写糖真的不好...(


克莱不是对狗毛过敏,他只是不想清理到处都是的茸毛。除此之外,尽管已经恢复了自由,他的精神状况依旧没有好转,夜晚楼上租户来来回回的脚步声透过不隔音的楼板每天都能把他吵醒。所以戴斯蒙提出的在家里养条狗的提议,立马就被克莱给否了,理由是会吵得睡不着。
他尝试过安眠药,但是那个不起眼的小瓶子在第二天就被戴斯蒙发现并丢进了垃圾桶。“我只是觉得,有比这样更好的办法。”当天晚上戴斯蒙坐在床边看着四处寻找小药瓶的克莱这么说道。况且,我确实担心你无法控制药的用量。他在心里这么想,但是没有说出来。
“养宠物有助于人的精神状况改善。”戴斯蒙天天从网上翻出这种文章给克莱看,“况且你也不是讨厌狗。”
“我的确不是。但我想我们恐怕真的没有养狗的精力,和钱。”
戴斯蒙没话说了,翻个身把两个人身上的被子压得更紧了些。克莱背对着他,跟着挪了挪身子,眼皮轻轻颤了颤之后再次进入睡眠。戴斯蒙尽量把呼吸放得轻些,轻轻靠在对方的肩膀上,鼻尖萦绕着若有若无的沐浴露的香气。

他之后有一段时间没再提起养狗的事情,但这不能阻止他三天两头地去找酒吧同事的狗玩,每次进门前他都很细心地把身上的毛拍掉,直到有一天同事说,“你要不把它抱回家玩吧,借你一晚上。”戴斯蒙没过大脑就答应了。
直到抱着那只在怀里四处乱蹭的柯基站到家门口时,他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什么。

“我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戴斯蒙,我觉得我需要再告诉你一遍——”克莱皱着眉头盯着沙发坐垫上的可疑痕迹,提高了音量试图叫醒趴在桌子上装睡的罪魁祸首。“啊什么?你刚刚叫我?”戴斯蒙看起来迷迷糊糊地从椅子上站起来,挪到沙发边,在对方来得及拉住他之前精准地一屁股坐在了刚刚被发现的最新罪状上。
“不然你是去狗窝里打滚了吗?”克莱随机应变,上手就作势要把戴斯蒙屁股底下的坐垫抢回来,在两个人推推搡搡间趁机在垫子下摸了满手的毛,以胜利者的姿态把手伸到戴斯蒙眼前。“不准往家里带狗,你答应我的。”
“我没往家里带狗,我就是去狗窝里打了个滚。”对方面不改色。
克莱选择认输,一边拍着垫子上的毛一边在戴斯蒙身边坐下,伸手捞过桌子上喝了一半的可乐,喝了两口咬着吸管不说话。两个人的沉默一直持续到了克莱发觉沙发下有什么东西在舔他的脚后跟。
然后一只柯基的脑袋伸了出来,漆黑的眼珠无辜地看着克莱,后者抬眼看向坐在一边眼神一样无辜的戴斯蒙。
“哪来的?”
“呃…同事家里的。”

克莱看着戴斯蒙不说话,眼神说不上责怪但是戴斯蒙的的确确被看得后背发毛。“我想你应该把它送回去?”克莱语气柔和地开口。“就一晚上?我明早就抱回去。”戴斯蒙把柯基抱起来,拍拍它毛上沾的灰。
“好吧。”克莱靠在沙发的后背上两手抱在胸前,侧头和那一团毛茸茸的东西对视。
柯基蹭了蹭戴斯蒙的手臂,转而试图挣脱出来。“喂...等——”戴斯蒙才发现小家伙挺能折腾,两只手都快要按不住,最后眼睁睁看着它直直地钻进了克莱的怀里。
克莱没说什么,拿过了一边的电视遥控器。

——————
“我想我们胡萝卜买的有点多了,两个人看上去也吃不了多少。”
“多吃点对眼睛好,你最近看电视的时间越来越长了。”
“倒不如说我看了十几年的电脑了。”
两个人一前一后拎着他们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的储粮,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秋天的风还是夹杂着热意,不似盛夏时洪水般涌来的热浪,却把人们暖暖地包裹在其中。克莱一只手扶着背包,另一只手抱着满满一袋干面包。这种面包虽然口感不算很好,却可以长时间储存,即便是在气温较高的情况下发霉变质的时间也会比其他面包推迟许多,像这样的一袋足够他们吃很久了。戴斯蒙拎着几袋从超市里买来的压缩饼干和几盒只要放进冰箱就能存活很久的便当,不停地给自己扇着风——他在这样的天里实在穿得有点厚了。
可他也不知道,前几天还在下着小雨、气温骤降仿佛直接踩到了冬天的门槛上的天气,突然又暖和了起来。

街角坐着流浪汉。
乱蓬蓬的灰发被拢在了脑后,眼角的皱纹在阳光下舒展开。老人眯着眼睛坐在那里有一搭没一搭地哼着小曲,爬满老茧的手指轻敲着石板路。看不出品种的小狗趴在脚边打着小声的呼噜,偶尔在有人从面前经过时耳朵会受惊般地抬起晃动,随后又耷拉下来,随着呼吸微微颤动着。
戴斯蒙又走不动路了。

克莱没有说话,站在一边接过了戴斯蒙手里的便当盒,他现在两只手都满了,还有几个盒子实在拿不下干脆抱在了胸前。戴斯蒙走到跟前去和流浪汉攀谈,脚步一点一点地往小狗身边挪动着。
老人笑了,说想摸就摸吧。
戴斯蒙索性挨着小狗坐下,把装满压缩饼干的袋子丢到一旁的台阶上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抚上了小狗的背。它有些瘦,戴斯蒙觉得自己甚至都要摸到了它的骨头,心跳的震动与温暖的触感一同从手心传来,搞得他没忍住又摸了两把。
小狗迷迷糊糊地醒了,扭过头睁大眼睛望着这个陌生人,尾巴一晃一晃地摇起来,这样一来尾尖的细毛就来来回回地扫在戴斯蒙的手臂上。戴斯蒙伸手就要克莱拿一个肉罐头给他,经过并不激烈的眼神交锋后,后者妥协地叹了口气走到墙边蹲下,把怀里的东西放在地上伸手在袋子里摸索着,脚边突然冒出来一团毛茸茸的东西。
“他很喜欢你啊。”仅仅只是摸了两把的戴斯蒙坐在地上抄着手偏头看着都要被小狗爬到身上去的克莱这么说道。“我不知道,他们喜欢往我身上拱。”克莱终于摸到了罐头,刚一拉开罐盖小家伙就兴奋地在怀里大叫。

“它跟着我吃不到什么东西。”老人也看了过来,哑着嗓子语气里带着一点点的遗憾, “它也是我在街边捡上的,没什么品种,脏脏的也没有人要。”
“我——”戴斯蒙正要发言却被克莱打断,“我们连自己都收拾不好,戴斯蒙。”
第无数次遭到反驳的人还是低着脑袋浑身散发出委屈的气息,伸手把克莱手上的罐头抢过去把小狗引到自己怀里有一下没一下地摸着。
“或者...如果你认为你能照顾好它的话。”该死,克莱心想,还是心软了。说出这话他就有点后悔。
戴斯蒙瞬间来了精神,扭头看着克莱,如果有一只大尾巴在他身后的话此刻一定摇得比小狗还欢。
“您一个人不会孤单吗。”克莱忍住没看戴斯蒙投递过来的狗狗眼,探过身问坐在一边一直微微笑着不做声的老人。
“这一片的街坊都认识我,如果你们能给他个家不用跟着我淋雨晒太阳,我也挺开心的。”末了还不忘开玩笑地补上一句, “当然你们得经常带它来看看我。”
小狗从罐头里抬起脑袋,爬过去蹭了蹭老人的手心,肉渣子落在了老人的衣角。

——————
“我没手抱了,你抱着。”
“它一直往你那边探。”
“我真的抱不下了。”
“我放你头上?”
“...拿下去。”

*End

评论(7)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ugustaLuss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