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6S】Streicher的快乐鸡蛋论

标题:Streicher的快乐鸡蛋论

配对:无(偏GSG9&GIGN全员向)

警告⚠️逻辑链形同虚设,内容过于沙雕,请谨慎阅读。

声明:脑洞来源于老师的亲身经历,在德国室友连续半个月的轰炸式劝说下她最后还是没有买贵一点的快乐鸡蛋。



Olivier把热好的鸡蛋放到鸡蛋托上,嘴里咬着牛奶的吸管一只手抓着毛巾胡乱地擦着脸上的汗。他在还睡眼惺忪的时候就被Gilles敲门叫出去跑了步,现在是他的早饭时间。

他的鸡蛋是自己从家里带过来的。“英国佬的鸡蛋有一股奇怪的味道。”他是这么宣称的,尽管英国人对此并不认同。

“早安,Olivier。”在他敲开鸡蛋的时候Marius从公共休息室的门口进来,顶着一脸没睡够的表情打着哈欠弯腰拿起了放早餐的托盘。工程师看起来像是还在梦游,他在绕了个圈走到炉灶边上煮鸡蛋的时候差点磕在桌子沿上。

“你也自己带鸡蛋?终于有人和我一样看不起这里的鸡蛋了吗?”

Marius当然知道Olivier为什么不吃基地里的鸡蛋,毕竟那天法国人和英国人因为一个鸡蛋差点吵起来的时候他正坐在边上研究自己手上的电路板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我没吃出什么怪味——但是这里的鸡蛋看上去就像那些被关在笼子里的母鸡下出来的蛋一样,我觉得吃着不太好。你不觉得那些母鸡一点都不快乐吗?那些母鸡不快乐,所以它们下出来的鸡蛋也是不快乐的蛋。”Olivier愣住了,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接话,毕竟他从来没有设身处地地考虑过一只鸡的感受。“那你看看我的鸡蛋?”他把剥好的鸡蛋递过去。

“你的也不行。”

“我的鸡蛋有什么毛病?”彩虹小队的工程师什么时候变成鸡蛋鉴定专家了,但是他没说出来,把自己的蛋从Marius的盘子里拿回来塞进嘴里三两下吃完了。

“我的鸡蛋比你的大。”

他开始认为自己今天提前去训练场是一个正确极了的决定,含糊不清地嗯了两声就背上自己的包推门走了出去。


除了Olivier和Marius,这个基地里恐怕也不会有人自己带鸡蛋来吃了。Marius曾经给James、Mark,还有Olivier都建议过别吃那么——用他的话来讲——不快乐的鸡蛋,但每个人都是嘴巴上答应着实际什么也没干。他也给自己的德国同僚们发邮件询问自己从家里拿来鸡蛋的时候需不需要帮他们带一份,Elias和Monika愉快地答应了,而Dominic可能直接略过了那条消息,在一个月之后才给他发来一封邮件——为了让他帮忙在检查卫生的人来之前把烟藏到床底下。

但是工程师就是在这方面有着某种奇怪的执着。


所以在一个月之后的某天早上他在休息室看到了围成一桌吃早饭的法国人时,他又端着自己的盘子朝他们走过去。

“我吃好了。”Olivier在扫了每个人面前的鸡蛋一眼之后站起来。不管Marius来不来他都想走,有他坐在这张桌子边上所有人吃早饭甚至能不发出一点声音,天知道为什么Gilles在看到端着盘子的他的时候把他叫过去和Gustave坐在一桌,他还不好意思当着面拒绝。

工程师一屁股坐在了Olivier腾出来的空位上,一边往面包上抹黄油一边偷瞄着每个人盘子里的鸡蛋。

它们看上去比Olivier的还要糟糕。他在心里小声地嘀咕。

Julien发现了Marius的小动作。“你还想吃鸡蛋吗?”他伸手就要把盘子里的鸡蛋递过去。“我想不用了,但是你不觉得基地里的鸡蛋吃起来——”

“无论Flament跟你讲了什么,最好别听。”Gustave切着面包头也不抬。

“不不,我不是说有怪味。我是说——我觉得那些母鸡好可怜。”“嗯?”Gilles把头从盘子里抬起来,疑惑地看着他。

“你们看那些鸡整天关在笼子里,不能出去运动,连太阳可能都晒不上,就是为了不停地下蛋。你们不觉得那些鸡很不快乐吗?”

Gilles和Gustave对视一眼,两个人心领神会地叹了口气,一边点头一边接着吃自己的饭。执着的工程师原以为今天又要无功而返,直到他对上了Julien好奇的眼神。他把凳子挪得面向Julien,甚至把所有句子里的“你们”索性全部换成了“你”,滔滔不绝地跟桌子对面的法国大男孩描述着自己(据称经过严密推导)的鸡蛋理论。


“......所以我们最后就会知道,这些鸡蛋也一点都不快乐,所以我们为什么要吃它们呢?”

坐在旁边的Emmanuelle差点把牛奶喷出来。“对不起,对不起。”她赶紧伸手抽了一张纸擦了擦自己的嘴。“我差不多了,女孩子的胃口总是要小一点。”说完就要往外走。

她在门口遇上了正准备进门的Monika和Elias,可能是她憋笑的表情过于奇怪,“你怎么了?”Monika扭头问她。“我——我很好,只是——”她用手指了指餐厅中央的Marius和Julien,两个人甚至把快乐的和不快乐的鸡蛋切成了两半挨在一起比来比去,于是接下来憋不住的人又多了一个Elias。“我们换个地方吃饭吧。”Emmanuelle听到背后的Elias说完这句话后没走出一百米就开始狂笑。


“Julien今天说要我帮忙带鸡蛋了。”Marius晚上回宿舍的时候对着窝在沙发里的Dominic大声讲,他还惦记着那封邮件惨遭对方无视的悲惨经历。

“噢,是吗,然后呢?”Dominic低头把手上的杂志翻了一页,Marius知道他压根就没在看。

“为什么你不吃快乐一点的鸡蛋呢?”工程师把外套脱下来挂在门上,去洗手间洗了个手,从冰箱里拿了个鸡蛋之后坐在了Dominic的对面——他的嘴从头到尾都没有停过。

“那些被关在笼子里的鸡太可怜了,不如那些被放养在外面农场里晒着太阳还能四处转悠的母鸡,至少动一动总是好的——它们比那些关在笼子里的鸡快乐多了。”

“它们下出来的蛋都不一样,你看这个——”


“听着,我一点也不在乎那个鸡蛋——或者那只可悲的母鸡到底快不快乐,”Dominic就差把耳罩戴上了,“但是你要让我花更多的钱去买我压根吃不出区别的鸡蛋,我不快乐。”

他把手里的杂志举起来,刚刚好挡住Marius的脑袋——还有那个鸡蛋。

评论(4)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ugustaLuss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