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微幸

标题:微幸
配对:Connor Kenway个人向。
警告: 对战后的家园环境有私设。
声明:日记体,我爱家园。



1785.3.2 晴


春日将至,山中的积雪已经大部分在暮冬的暖阳中融化,只有峰顶上古树的枝桠间还留有点点未化的白雪。尽管近来几天阴雨连绵,但天气已经渐渐回暖,藏匿了一个寒冬的动物们也纷纷从温暖的巢中钻出活动身体,呼吸着这春冬交际之时独有的清新空气。林间已经能够偶尔见到俯身啃食着嫩草的林鹿和在刚刚冒出新芽的树上来回蹦跳鸣叫着的鸟雀,小溪在山间奔流,在卵石上击出水花,顺着地势而下直汇入海湾。

然而今天却难得出了太阳,后山被烧荒的山坡上长出了成片的新草,小道边的野花也比上次走过时多了不少。我们前些天把木材都堆进了仓库,好让他们不被雨淋湿,也不那么容易在潮湿的空气里发霉变质。而这难得的晴天便催促着人们将它们取出,把木板钉在木屋的最外侧,给它们刷上了白色的油漆。人们从四处聚集过来,围在新屋四周庆祝中开拓地第一家医院的完工。大家兴奋地拆除了原先那间草草用木板搭起来的简陋棚屋,各自抱了些木板回家放进壁炉中,与那些烧得发黑的木柴一同以炉腔中腾起的火焰告别即将过去的寒冬和曾经那一段艰难的生活。尽管我只是帮忙抬了几捆木板和几桶油漆,他们也还是塞给我了一些木板以作纪念。

实际上真正促使我们修建新医院的是一位新医生的到来。卡尔医生原本是波士顿重建小组的一员,去年冬天我前往波士顿帮家园的人们购买烧火用的木柴时认识了他。我本以为开拓地比起城市来要恶劣的多的环境并不会吸引太多的新居民迁入,然而在有一次我偶然向他提起开拓地后,他便表露出极大的兴趣,称有空一定要来看看。结果上个月他就兴冲冲地出现在了庄园门口,背着两个大包裹请求我允许他留在开拓地和怀特医生一起工作。我很高兴地欢迎了他并让他暂时留宿在达文波特庄园并向开拓地的大家宣告了这个好消息。人群中最兴奋地当属怀特医生,还自告奋勇地要带卡尔在开拓地的周围晃上几圈,感受一下林间的新鲜空气。同时有人还愿意把自家修了一小半的小楼送出让大家把它建成一家医院供两个医生住宿和给人看病用。怀特尤其支持这个提议,我想他已经快受够了那个临时搭建的小棚屋了。从前倒曾有过一个像样的小屋子用于安置病人,只可惜在战争中被炸毁了。

我不知道我是否该庆幸家园并没有受战火损毁太重,尽管那大多是因为就连在战争爆发之前开拓地也只有零零星星的建筑,有个不长眼睛的炸弹飞过来碰巧炸毁了一栋小屋已经是很鲜见的事了。只不过山中有一片林地被烧毁了大半,后山坡上的一片草也被烧掉了,有农民想把这几片土地拿来开垦成田地,但家园中的大部分人还是想要在远处重新栽上草树。我在吃过午饭后也前去帮忙,帮他们从山下运一些树苗和水。有些前几个月栽下的树苗已经长出了新芽,但重植的工作只进行了很小的一部分,在我们身后还有大片的荒地。被火烧过的土地还算肥沃,只是一个冬天过后土壤的表面变得有些僵硬。有好心的农场主趁着播种时节还未到把耕牛借给了我们,人们早上还欢庆着新医院的建成,下午就纷纷跑到山上帮忙,林间的气氛实在热闹,倒是镇上显得冷冷清清。

太阳将落的时候我去了趟海湾,夕阳之下波涛笼着金色的光影涌上海滩,水手们坐在甲板和船舷上唱着歌,和着海浪拍打礁石的哗哗声响,荡着绛紫色如同泼倒了染料一般的天空。海水变得暗沉,在暮色中无声地涌动,海鸥振翅从远方归来,回到它们筑在高处枝桠间的巢中,天鹰号白色的船帆在夕阳下染上了一层橘黄,夜幕降临时分仍环绕着温暖的光晕。

冬天的北大西洋上漂满了浮冰,驾船出海是一件相当恼火的事,没有必要时我便不会下令起航。再说开拓地的重建尚未完全,还有一大堆的事要做,这样一来一整个冬天天鹰号总共出海不过两次。然而当今天看到她和她的船员时,我仿佛感受到了一种无声的召唤,好像有人在我耳边轻语,似要求又似撒娇般地请求我再次双手掌舵,将船帆降下,升起旗帜,拉起船锚扬帆向海。

于是我向船员们承诺,待到天气再转暖一些,阴雨过去,我们就将再次出海,让咸腥的海风在此拂过面颊,看游鱼在浅水中曳尾,看着雄鹰昂首从白帆间穿过,船首如利刃刺破海浪。

不得不说,兴奋的水手把我围了整整两圈,要不是我及时挤了出去宣称庄园有客,我可能要被他们缠到月亮升起都没法踏上陆地一步。就连我走到海湾的另一边即将穿入林中时,都还能听见那些可爱船员们的呼喊声。

傍晚我坐在庄园门前向山下眺望,人们的居处也都纷纷亮起了灯光,林间静谧只能听见夜莺隐隐约约的鸣声,整座家园平静而又美丽。没有炮火的轰鸣和子弹射出的嗒嗒声,没有士兵的吼叫,没有哭喊与尖叫,只有母亲哄孩子入眠的摇篮曲远远地回响。

战争带走了不少我们所珍视的东西,留下了不少隐隐作痛的伤疤。但这终将过去。苦难让我们坚强,让我们勇敢,让我们更加倍地珍视现有的安宁。

新的生活已经开始了,人们笑着在被烧毁的遗址上重建,收拾着战争留下的残骸,感恩着幸福安宁最终的降临。尽管这幸福比于那长到仿佛无尽头的苦难而言渺小得有如星空下的一粒尘埃,但我们仍心怀感激。

而明天又将是全新的一天,充满希望的一天。
夜已深,我应当休息了。

评论(2)
热度(43)
©AugustaLuss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