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Miles Upshur与Alex Mercer

关于这对拉郎。


没错又是我,我又来了。清明节好不容易放个两天的大假让我再卖点安利。


我其实后来真的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么想出这对拉郎的,可能真的是吓得有些神智不清。后来我又仔细想想这两人的联系,发现最能吸引我的还是他们经历的高度相似性。性格上的组合说不上多新奇多吸引人,但那种难以从其他配对身上找出的同命相怜(这个词好像情感色彩不太对)是一种难以用简单的言语诠释、只能借助于双方动作与神情细节来展现的高度契合感。我没事想象着他们二人的对话,内心有时会涌出一种莫名的酸楚,叹命运无常,造化捉弄人。

从对方身上看见的总是自己的影子,尽可能想表现出一丝同情但看上去更像是对自己的嘲讽。但其实我不想把色调搞那么压抑,圈冷还拉郎再发刀就没人吃我安利了(不是这样的)。可他们或许能从彼此身上得到些力量,足以支撑着他们走下去,让他们能从黑暗中走出,站在阳光之下。

不过话说回来这两人的性格其实有点意思,把Alex比作巨大的冰块那么Miles就是春日的暖阳,Alex是南极的大冰山Miles就是大气层中的二氧化碳(?。Miles很可爱但坚毅勇敢也在他性格中占了很大比重,Alex又冷又酷但不可否认他也是一个天使。

^Miles:哇好厉害!哇这么有意思!哇你告诉我balabala!这个是什么!那个是啥!
^Alex:我原本只是觉得有个人可以讲话挺好的,没想到这人一个顶十个。

文里的Alex大约是一代末的时期,Alex已经初步黑化但还没有达到二代的程度,以后可能在某些设定下写写二代...二代已经彻底黑化了恐怕只有让Miles用天使的力量感化他。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Alex在与黑色守望拼死拼活后憎恨的对象已经从黑色守望部队上升到了全人类,而Miles就算被折磨到了如此之惨的地步,他的内心依然是向善的,甚至是伟大的。

举个例子,在Miles很惨地被坑到地下室后,威尼克博士让他搞比利他就听话的去了。威尼克博士显然是穆克夫公司的人,而且更显然的不是个好人,所以为什么Miles要听他的话关掉比利的生命供给系统呢,他完全可以拍屁股走人。Miles下来的时候地下室是没有人的,那队士兵之后能进来,就说明有别的路通向地下室,也有别的路可以出去,我觉得那队士兵不像是自己走死路进来送死的,至少他们应该是确认比利被消灭清除掉威胁后才进入了地下室,威尼克肯定也是想让士兵带着自己开溜。
威尼克说:“只要比利活着,就没有人能走出巨山。”听得我挺纳闷,不想让Miles逃出将这里的事情公诸于众的是穆克夫公司,比利在整个事件中更像是另一个受害者,威尼克的意思是比利听从穆克夫的命令吗?显然又不是的。比利是一个精神病人,他精神的不稳定造成了他的失控,而比利的种种行为从某些角度来说让他看上去更像是一个孩子。
Miles真的确定如果他尝试逃离,比利操控下的瓦尔里德会杀了他吗,可能并不会,失控的比利杀了所有人仅仅像是一个小孩子在发脾气,他可能什么都做得出来,也可能什么都不做,威尼克就是在豁人。当然比利发现Miles想杀他时想杀了Miles,这就完全合乎情理了,那为什么Miles在“可能会被杀”与“一定会被杀”之间选择了后者呢?不要告诉我是任务提示喊你去做的。(说句开玩笑的,Miles在地下室被比利追着跑的时候都跑的飞快比利压根追不上,这样的速度换到地面上跑出巨山绰绰有余,比利想要杀他Miles应该早死了)
杀死比利意味着拂掉笼罩在巨山上空的最后一片阴云,我觉得,在Miles决定要杀死比利的那一刻他心里就已经做好了赴死的准备,当然他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满足了条件即将成为瓦尔里德新的宿主,他只想彻底解决这一切,就算是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而这已经远远超越了他作为一名记者揭露真相的最初目的。“所欲有甚于生者,故不为苟得也。”不过他开始以为的是比利会杀掉自己,然而最后杀死他的却是威尼克,这又是另一个比较讽刺的点了。

这个例子举得好像有点长,然而如果我可以这么推断的话,Miles的性格中又多了一些大义的成分,这与Alex冒着生命危险运走核弹也是相似的。而一切结束事已至此之后两位的反应又是截然不同的,Alex看清了人类的丑恶,从简简单单地“让他们付出代价”变成了要清除掉原本的人类,随后一步步黑化进入二代时期。那么Miles在帮Waylon逃离巨山后呢?我们把精神病院的磁场设定去掉以便故事以后的发展,最合乎常理的当然就是去找Waylon随后进入主角组的剧情(...),如果他没有去找Waylon,那他会做什么呢?
死后复“生”的Miles是茫然而惶恐的,他的能力带给他的更多是不安。Alex因为失忆展开调查,试图找到那些该为自己情况负责的相关人员。但Miles不需要这样做,他不会像Alex一样想着复仇,揭露真相的使命也已经由Waylon完成,他也没有因为穆克夫公司贪婪疯狂的行为进而去怀疑整个人类,他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该去哪。但这个时候如果我们又把他放进病毒蔓延的虐杀原形背景中,天使如Miles是一定会去救助病毒蔓延下的幸存者的。
然而人类不会感激他,只会把他看做怪物,Alex会这样说。
高度相似的经历孕育出的却是高度相异的性格,他们在彼此了解相互支持中又会不时爆发冲突,可刀可糖,拉郎简直是世界的宝物。

至于攻受其实我的倾向是不明显的,毕竟作为一个驾照早就过期了的碰碰车司机,这个问题对我而言影响不大。非要我讲的话,我是真的认为他们的攻受是可以互换的。在不同的情况下两人的状态是不同的,占据主导的一方自然也是不同的。


▽以下是我脑补的刀,大家可以选择性跳过。
“企图揭露真相的人后来怎样了?”
“触碰到真相的人又有何罪过?”

“他们都是群混蛋。”
“他们到底想要什么。金钱,权力,鬼才知道。他们可从不在乎生命。”

“我真他妈的感谢上帝,我以为我会从那个鬼地狱里逃出来。”
“现在不一样了。你永远也走不出,因为你每踏足的那片土地都会变成地狱,无论那是不是你想要的。”

“这能被称作重生吗?”
“我想“生”或许需要被重新定义了。”
“真是奇怪,我已经死了,但我却比我活着的任何一个时候都还要清楚什么是活着。”
“可你已经死了。”

“这到底是你身上的血腥味还是我身上的?”
“我不知道。”
“或许都有吧。”

“当你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着你。”
“你苦苦寻找深渊的尽头,想要了结这黑暗。”
“当善良被误解,真相被血污掩盖。”
“你直到最后才猛然发现。你成为了深渊,深渊即是你。”

P.S. 我其实是个cp杂食,逃生几乎所有cp我都吃,病毒也是钙奶病毒狗狗病毒balabala照吃不误。但是发现了一片新大陆,就可亲可亲地想把自己的脑洞推销出去,这跟卖女儿的情形似乎比较类似(差别大了),总之希望更多的人能开开心心地吃我安利,南极洲一天天繁荣昌盛(?)*・'(*゚▽゚*)'・*

*哎,我还得控制住自己不能动笔写,还有六十天,我忍忍(...)
*感觉我写了好多逃生,都不太好意思打虐杀原形的tag...就先不打吧(

评论(7)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ugustaLussen | Powered by LOFTER